就醫也能快速通關! 高醫首推復康巴士

透過院方門診系統與復康巴士訂車系統,讓醫護人員提早安排看診順序,提供病友更有效率的就醫與運輸服務。

在防疫期間為能降低感染風險,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利用醫療快速通關服務,讓高雄市無障礙復康巴士的病友,大大縮短就醫等候時間。這項便民服務措施,透過院方門診系統與復康巴士訂車系統,讓醫護人員提早安排看診順序,提供病友更有效率的就醫與運輸服務。

傷殘病友便民服務 醫療快速通關口

據統計,約8成搭乘復康巴士的民眾持有重度殘障手冊,約6成為60歲以上長輩,交通局與高醫有感於身障病友行動不便,於乘車、就醫所需時間是較一般人多,因此合作推出「醫療快速通關服務」措施,透過該措施除可縮短就醫等待時間,也可提高復康巴士的服務周轉率。

先預約復康巴士 節省就醫等候時間

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關懷創新、善盡社會責任」,一直是高醫的核心價值與經營理念,透過門診與訂車兩大系統的結合,可提前知道復康巴士預計抵達與離開的時間,提供門診護理師安排優先就醫順序,節省病友等候時間,在防疫期間也可減少停留醫院時間,降低感染風險,對於弱勢族群是一大福音,高醫也將持續與交通局評估後續擴大服務之可行性。

交通局長鄭永祥指出,這項創新服務並不影響民眾預約復康巴士的方式,民眾只要透過網路或電話預約復康巴士成功,資訊就會上傳給高醫;民眾在就醫當天持健保卡至門診報到,院方系統即會顯示復康巴士預約的相關資訊,由醫護人員提早安排醫療服務,避免候診時間過久而錯過回程車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