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級武術運動照顧 安南醫院中西合療護國手

中醫治療方法具有消腫止痛之功效,操作簡單,方便選手或運動訓練及比賽時傷害後的即時治療。

武術選手身體長期的反覆過度使用,接近賽事時,因需提升練習強度,造成慢性疼痛、酸痛或疲勞,更有選手因運動傷害影響賽事表現或中斷運動生涯。對此,中華民國武術總會楊美蓉理事長與臺南市立安南醫院簽訂合「特約醫療合約書」,希望可以一起照顧所有武術選手,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繼續為國爭光。

選手長時間訓練 造成關節內耗損快

骨科主任張伯羣表示,選手在長時間的練習下,可能會造成關節內耗損,不論在人工關節置換術、關節鏡手術、微創內視鏡或關節內韌帶的重建或修補,都有最新穎的設備與技術可以解決,大幅縮短恢復時間,讓選手提早重返運動場上。

新舊傷混合 針對不同需求客製化療程

復健科醫師洪啟堯則說,每位運動員身上多少都有新舊傷,武術常見傷害如肌肉拉傷、肩膀關節損傷、壓力性挫傷,可用超音波、按摩等物理治療,針對個別不同的復健需求設計療程,以達到肢體功能恢復的目的。

中醫消腫止痛 操作簡單且具即時性

中醫除了提供針刺穴位電針、灸療、拔罐、遠紅外線治療儀外,對運動期間急性、慢性及過度性損傷有較佳的療效,另有提供中醫耳穴貼敷、中藥外敷、傷科推拿手法進行臨床處置。中醫部部長黃升騰強調,中醫治療方法具有消腫止痛之功效,操作簡單,方便選手或運動訓練及比賽時傷害後的即時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