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使老年人更加焦慮及孤獨

老年人在面對疫情時,不僅需要注意自身健康及抵抗力,若是遇到長期封城的限制,則還要再處理內心的恐懼和沮喪感。因此,許多超過70歲的老年人非常不願意延長封城的時間。

英國的社交隔離措施已經實施近2個月,但是對英國老人而言,時間恐怕不只如此。主要是因為擔心老人家的年齡和健康狀況恐會有更高的感染風險,因此比照義大利和西班牙的做法 : 延長老年人的隔離時間。然而在保護老年人降低感染風險的同時,卻也加重了老年人的焦慮感和孤獨感。

從3月23日起,英國約有150萬人患有嚴重的基本健康問題,需要進行12週的特別照顧。然而許多弱勢的老年人卻沒有被列入特別照顧名單中,其中一些人在目前得到的協助根本遠不及他們真正所需要的。

現年73歲的Beth Evans目前一個人住在家裡,患有癡呆症的先生則是住在安養院,但因為疫情隔離的關係,Beth沒辦法像平日一樣前去探望先生。她說 :「這麼久沒看到我,他已經不知道我是誰了。」儘管Beth的身體健康,但因患有憂鬱症和廣泛性焦慮症,使得生活極為困難。她沒辦法去超市買食物,上一次她自己去到超市時感到莫名的恐慌,幾乎沒辦法穿越停車場,心跳快到眼前一片模糊。但是Beth也無法被視為特別脆弱人群並得到政府食品包的供應,因此單單補充日用品這件事對她而言就是一個重大挑戰。

目前因為疫情狀況並未趨緩,大家都不清楚究竟何時才能真正解除封鎖,這些不確定性使得人們感到更加恐懼,特別是老年人。諾丁漢郡地方議員Jennifer說 :「如果我被迫長時間孤立和無家可歸,絕對會嚴重損害我的心理健康。」現年73歲的Beverly Sand對於政府對所有老年人一視同仁的做法感到生氣,他認為政府不應將所有70歲以上老年人全都聚在一起,而應該依照個人的健康狀況而有所差別,Beverly說 :「我的身體比許多年輕人都還要好。」

住在倫敦、現年74歲的退休平面設計師Sue Lamble,因自身患有免疫性疾病屬於高風險群,因而被告知要盡量保持社交隔離。Sue很樂意配合並保護自己,但是她覺得70多歲的人常被感覺不重要以及被社會遺棄,這個情況應該是政府及各機構要重視的問題。

Reference : 

‘It’s very lonely’: older people’s fears of extended lockdown

資料來源:封城使老年人更加焦慮及孤獨 https://reurl.cc/62GGkZ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