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請益臺灣防疫對策 高醫體系創互惠多贏交流

印尼政府官員、學者及師生近百人,包括公共工程、住區管理、區域發展規劃局、公共衛生及環境保護等單位都上線向高醫體系請益,這也是醫學大學和理工科技大學首次越洋的跨域研討會。

印尼排名前三大的泗水理工科技大學,透過來自印尼的高雄醫學大學外科教授關皚麗及我國駐印尼泗水辦事處牽線,與高醫體系醫院展開跨國視訊會議,瞭解臺灣防疫怎麼做。

印尼疫情上升 越洋問台灣經驗 

印尼是經濟快速發展的東協五國之一,但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創嚴重,確診病例逾1.6萬例,其中死亡超過1000人。泗水目前被列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的紅色警示區,疫情持續上升中。印尼政府官員、學者及師生近百人,包括公共工程、住區管理、區域發展規劃局、公共衛生及環境保護等單位都上線向高醫體系請益,這也是醫學大學和理工科技大學首次越洋的跨域研討會。

防疫檢疫不馬虎 經驗翻成各國文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在會中說明臺灣防疫策略、機場防疫檢疫、口罩配套措施、邊境管制及小港醫院防疫作法等外,特別提到高雄有6萬多名外籍勞動人口,小港醫院與文藻外語大學合作,將防疫資訊翻譯成英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等四種外語,並透過LINE系統推播,幫助臺灣新住民獲得即時訊息,做好自我防護,這是跨國互惠多贏的合作模式。

未來對於如何利用科技與大數據推動落實防疫工作,如確保社交距離、進行接觸者追蹤、確診個案的足跡掌握、遠距醫療、非接觸性照護等,有許多具體的討論。面對後疫情時代,如何加速景氣復甦力量,對政府及和鄰近國家都是一大挑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