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攝影捕捉台灣之美 撫慰疫情間浮躁的心

童綜合醫院地下一樓轉角藝術空間「大同技術學院蔡閎任副教授-攝影創作展」

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地下一樓轉角藝術空間從5月1日至6月30日展出「大同技術學院蔡閎任副教授 - 攝影創作展」,共展出三十幅生動又細膩的攝影作品,觀賞者在欣賞時感受到身臨其境的真實感受。

鏡頭下情感豐沛 引領大家身歷其境

蔡閎任老師專研攝影多年,擅長藉鏡頭傳遞思想與情感,這次展出的作品以庶民文化及自然生態影像紀錄為主,作品將原本平面的影像立體又動態的呈現出來,在光影的作用下彷彿照片裡的主角活生生地呈現在觀賞者面前。

庶民文化作品中,拍攝技巧上以拉長快門的時間來帶出動作的進行式,讓觀賞者在鏡頭的引領下,好像與創作者共處於同一個時空中,一起參與了活動慶典。而在自然生態影像作品,用以清新亮麗的視野,細微柔和的角度,來觀察世界上萬物之姿,飽滿的色澤、雅致的構圖,讓人重新認識了每一個生命之美。

庶民文化紀實 化成永恆景象

迎神系列作品,具體展現了神明正在前進的動感,其中「歡慶」作品,清楚地掌握手持元寶的土地公身體的律動,讓人不禁想隨之起舞,流露出欣喜之情。而在自然生態系列作品中的「建築師」與「育雛」,用鏡頭補捉出辛勤的壺蜂,為了繁衍下一代付出的辛勞,蘊涵天地萬物生生不息的不斷延續。

另外還有蘭嶼的人文、生態,武陵農場的秋楓、落葉,都美不勝收,讓觀賞者透過攝影家的視野,將短暫的景像幻化成永恆。藉由庶民文化紀實與台灣生態之美,撫慰醫護人員防疫期間以來的辛苦,以及安慰到院治療病患及家屬們的心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