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肌膚衰老! 醫師分析TOP3變醜原因

肌膚代謝平均過程約28天,隨著年齡增長,肌膚代謝周期也會逐年增長。大約到 40 歲時,肌膚更新週期會延遲到約30~40天,細胞老化速度也跟著加快。

肌膚代謝平均過程約28天,隨著年齡增長,肌膚代謝周期也會逐年增長。大約到 40 歲時,肌膚更新週期會延遲到約3040天,細胞老化速度也跟著加快。 

肌膚代謝變差,表皮肌膚就會開始出現明顯問題,如:缺水乾燥、細紋、暗黃、色素沉澱、毛孔粗大等問題。除了表皮肌膚出現問題,真皮層及皮下組織也會因老化產生問題,如:膠原蛋白流失、肌膚失去彈性、鬆弛等。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為了追求維持美麗,面子保養功夫可千萬不能少!隨著母親節將至,提醒所有的媽咪們,辛苦地照顧家人之餘,也記得要多多保養多自己一些。

美容醫學中心黃志宏副院長分析女性們最在乎的美麗問題前三名:

1、臉部肌膚鬆弛

造成肌膚鬆弛的原因不外乎是年齡增長,還有可能因為減肥、營養不均等各種原因,造成的皮下脂肪流失,導致肌肉鬆弛、下垂。肌膚有輕中度鬆弛、法令紋、雙下巴、皺紋、眼周或嘴角細紋、頸紋等現象。

2、眼袋問題

眼袋的形成與老化、疲憊相關。尤其是年紀變大時,眼眶內容易脂肪堆積,加上眼輪匝肌支撐力衰退,下眼眶筋膜鬆弛,眼眶內脂肪會突出於眼眶,形成眼袋。

3、臉部班點、凹洞

斑點的形成主要是在陽光下過度曝曬,造成肌膚老化及黑色素沉澱,也有可能是因為藥物、荷爾蒙、遺傳等問題所造成;凹洞的形成是由於肌膚受到發炎細胞侵蝕得太嚴重,進而造成肌膚組織受傷使得膠原蛋白流失形成凹陷。

(文章授權提供/常春月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