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後青春攝影展 撕下對小媽媽負面標籤

可望透過這次「孕後青春」攝影展,讓社會大眾都能對於小媽媽減少偏見與標籤。

迎接母親節到來,為讓社會大眾減少對於小媽媽的偏見與標籤,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偕同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在日前發起「孕後青春」攝影展,也讓小媽媽們透過婚紗照及全家福,加深對家庭責任的認知。

少女懷孕易挫折 得承受社會異樣眼光

根據衛福部戶政司統計,2017年南投縣15歲至19歲生育率為6.7‰,這些媽媽們不僅得調適生理上改變,也得面對社會上的壓力;勵馨基金會表示,尤其若在不被祝福下非預期性的懷孕,常常措手不及外,也較難舉辦婚禮,留下不少遺憾,因此此次透過為3名小媽媽拍攝婚紗照、全家福,讓更多人可以看見她們的生命故事,營造更友善的社會環境。

為小媽媽拍攝全家福 成為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指出,其中一名小媽媽在高中二年級時發現懷孕,但與男朋友已分手,當時面對大眾的不諒解,讓她一度難以釋懷,幸好在母親的支持下,順利生下孩子,這次也透過攝影展活動,幫祖孫三人留下全家福合照,也成為母親節最棒的禮物。

南投年輕化懷孕增 校園性教育勢在必行

長期致力於女性服務的勵馨基金會,在南投分事務所也發現,近幾年南投部落偏鄉的孩子,出現年輕化的懷孕情形,也因此更致力於校園性教育的宣導,並針對留養的父母,提供後續的協助;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呼籲,不管年齡或家庭型態,孩子出生都不該是負面的事件,可望透過這次「孕後青春」攝影展,讓社會大眾都能對於小媽媽減少偏見與標籤。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