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佛陀誕生地 成大尼泊爾義診

台南成大醫院為落實國際醫療合作計畫,12月3日派遣醫療10人團隊前往尼泊爾支援醫療工作,將台灣愛心撒播到國外,展現成醫優質的醫療服務精神。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表示,本次參與醫療服務團員包括急診外科部主任許以霖、皮膚部醫師趙曉秋、家醫部醫師李芷婷、楊吉華、藥師李妍儀、張鳳梅、護理部王首文、呂佩姍、陳韋如及翁詩雅等10人。

林炳文表示,醫療團隊前往尼泊爾倫比尼,倫比尼位於尼泊爾及北印度交界處,以佛陀誕生地聞名於世,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每年遊客眾多,其中不乏以修行為目的的旅人,但因經濟弱勢,居民生活頗困苦,尤其醫藥缺乏,需外界援助。

每年十一及十二月,藏傳佛教薩迦派在當地舉行為期十天的普賢祈願吉祥大法會,來自印度、尼泊爾、西藏各地教派信眾四方聚集,朝拜、謁見的旅人絡驛於途,小小山城因為人口的聚集,公共衛生問題嚴重。

密教薩迦崔欽法王於97年來台弘法時,透過信徒邀請成大醫療團隊於法會期間前往倫比尼提供醫療協助,成大醫院立刻前往探勘評估,發現當地日夜溫差大、民眾醫藥缺乏,加上法會期間人數眾多,且衛生環境不佳,導致急性傳染病叢生,確實有醫療需要,隨即投入當地的醫療支援計畫。

成大醫院執行尼泊爾醫療支援計畫,從98年執行至今,每年義診人次均逾千人,多半為感冒、腸胃炎、背肌酸痛、膝關節痛、拉傷或扭傷,也有急性中風、腸胃炎嚴重脫水及疑似性盲腸炎病患。

醫療團團長、急診外科部主任許以霖表示,為求治標治本,今年除了醫療服務之外,將致力於公共衛生教育的宣導,除了醫療以外,擁有良好正確的公共衛生知識,也才能進一步守護當地居民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