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悲慟為愛! 名醫賴文德為女兒成立獎學金延伸善循環

希望集結各界的關懷以女兒和女婿為名成立獎學金,幫助需要的學子,期盼將這場無情的意外改以無限延伸的善循環。

高雄醫學大學退休教授賴文德董事家中5月3日發生火警,無情惡火奪走賴董事五位至親,一夕之間痛失女兒、女婿與三名外孫,賴董事夫婦與親家悲痛至極,由於痛失心頭肉的悲慟短時間無法平復,特別委託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代表賴董事及其家屬對外界表達謝意與歉意,除感謝各界關懷外,也懇請各界暫時予以家屬空間與時間,讓他們可以好好地、專心的替心愛家人處理後續事宜。

將愛無限延伸 以女兒、女婿為名成立獎學金

陳建志董事長表示,賴韋安醫師和黃彥傑醫師生前非常關心弱勢與偏鄉,除了偏鄉醫療服務之外也經常幫助弱勢,賴文德董事和親家為了延續愛女與女婿對社會的關懷,化悲痛為行善,希望集結各界的關懷以女兒和女婿為名成立獎學金,幫助需要的學子,期盼將這場無情的意外,改以無限延伸的善循環。

長年為醫界貢獻 謙遜學習、培育無數學子

高雄醫學大學鐘育志校長表示,賴文德董事是高雄醫學大學的傑出校友,不但在高雄醫學大學擔任教職30餘年,培養無數學子,期間也因卓越的領導才華,擔任體系附設醫院的院長、副院長等職務,退休後擔任高醫大董事,每每都能給予學校與醫院諸多具體建議;已故賴韋安醫師也是高醫大公共衛生學系職業安全衛生碩士班的優秀校友,但她並未自恃著其父親在高醫的教職與職位,反倒更謙遜學習,很遺憾一場大火,帶走了她與她的摯愛。

醫界典範 將救人視為一生的志業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侯明鋒院長表示,賴文德是國內著名的心血管疾病權威,許多名人都是他的病人,醫術高超卻沒有名醫的架子,始終以同理心親切問診,視病如親的態度曾獲媒體週刊選為台灣百大良醫;不只醫術,同時也是高醫參與國際醫院評鑑JCI的重要推手,在他擔任院長期間,高醫CAD團隊也獲得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之肯定,獲頒「冠狀動脈疾病照護品質認證」的證書及獎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