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母親節】提早過母親節! 臺中慈濟護家手作康乃馨傳愛

希望提前過母親節,把機構長輩手作康乃馨蘊含的滿滿關愛,帶到社區的長輩家,在感恩的節日裡,讓低調又默默付出的媽媽都能感受母親節的溫馨。

愛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有距離!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為此,臺中慈濟護理之家負責人莊淑婷6日特別率慈濟長推中心及臺中慈濟護理之家同仁關懷潭子區長照個案家,帶著機構長輩手做康乃馨,提前為三個家庭過母親節「有愛大聲說~驚喜到你家~」,祝福辛苦的媽媽。

送愛到關懷家庭 讓媽媽歡喜過母親節

長照中心照顧的低收入戶家庭,房子很多都是租的,經濟確實有困難,其中有位腦性麻痺四十一年的孩子,已經讓媽媽辛苦照顧四十一年,但媽媽無怨無悔。

訪視的每個家庭都很低調,突然看見這麼多人的陣仗,驚訝不已也激起小小漣漪。其中一位辛苦的媽媽說,平時受到關懷照顧已經很感激,又能在節日前被想到,還是覺得溫暖。

莊淑婷指出,心理的撫慰,讓他們有個依靠,提升對自己生命的尊重及價值,就是防疫期間,還是決定走出來的原因,一定要分送護理之家爺爺奶奶做的康乃馨,讓社區照顧的家庭一起感受溫暖。

手作康乃馨藏關愛 感恩母親無悔付出

莊淑婷強調,臺中慈濟護理之家啟業至今,謹記證嚴法師叮嚀「護理之家應成為醫院與家庭間的中繼站」,讓老年人能在家享天倫,更要守護生命尊嚴、提升長輩生命意義與價值,是母親節快閃驚喜活動的內涵,透過機構長輩手作康乃馨,回饋給社區弱勢長輩,加強機構住民與社區連結、提升生命價值與自我肯定。

此外,規劃活動的個案管理師林翊嘉表示,希望提前過母親節,把機構長輩手作康乃馨蘊含的滿滿關愛,帶到社區的長輩家,在感恩的節日裡,讓低調又默默付出的媽媽都能感受母親節的溫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