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母親節】第一次過母親節 新手媽咪問題多,前十大熱門話題出爐!

即將迎來人生第一個母親節,新手媽媽們總會有許多疑問,到底大家最關心的前十名排行榜為何,國健署依照孕產婦關懷專線進行統計調查。

即將迎來人生第一個母親節,新手媽媽們總會有許多疑問,不管是孕期該注意什麼,或是寶寶出生後哺乳問題,何時添加副食品等疑惑,依照國健署孕產婦關懷專線統計,台灣新手爸媽和家中有小寶貝的家庭,最關心的問題是什麼呢?結果顯示前3大的熱門議題,分別是「母乳哺育」、「寶寶照護」以及「資源轉介」。
母乳哺育、寶寶照護 新手爸媽最為關心
國健署表示,孕產婦最關心的前10大問題為寶寶喝奶及如何照護問題。以母乳哺育諮詢問題排行前5名來看,包括生病吃藥還可以繼續餵母奶嗎?母乳在室溫冷凍冷藏可以放多久?乳房如果有硬塊該怎麼處理呢?奶量很少的話,該怎麼樣追奶?新手媽媽想要退奶該怎麼做?
而寶寶諮詢照護問前5名如下,包括寶寶什麼時候開始添加副食品,以及需要吃什麼?奶量如何計算以及如何增加奶量?母乳寶寶排便次數多,或是幾天都沒大便這樣正常嗎?如何培養寶寶的安全感,要如何安撫,以及小baby如果都要抱著含奶嘴睡覺,就是沒有安全感嗎?最後則是母奶寶寶的大便型態,如果是稀稀水水的算正常嗎?
孕產婦諮詢服務專線 解答新手父母疑惑
依照國健署的專線統計108年共有1萬9,444通服務,提供諮詢2萬3,901個問題,來電以女性佔多數(93.5%),年齡層則以31-35歲佔36%為最多,其中問題還包括,與新冠肺炎相關的議題,例如「居家隔離期間需產檢怎麼辦?」「應等到隔離期滿再盡快產檢﹗」疫情期間,孕產婦若有孕產與疫情相關的問題想諮詢,除防疫專線1922外,國民健康署孕產婦免付費關懷專線0800-870-870(國諧音:抱緊您,抱緊您)也可以提供服務,解答新手父母的疑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