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ARS到新冠肺炎!南市醫組長退而不休 堅守崗位20載

防疫期間,不只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勤務加重,醫療院所總務單位環保人員也是站在第一線,他們的辛苦也值得被肯定。(示意圖)

防疫期間,不只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勤務加重,醫療院所總務單位環保人員也是站在第一線,他們的辛苦也值得被肯定。台南市立醫院總務課郭輝泰組長,過完五月一日勞動節後即將卸下勞工身分,在南市醫工作近20年,直說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真的是空前,但希望可以「絕後」,日後不要再遇到如此嚴峻的疫情。

巡視醫院院區 加強防疫工作

即將退休的郭輝泰組長,在台南市立醫院服務17年,從任職第一天到現在,每天都七點多到醫院,第一件工作就是巡視院區,看看哪邊有異常狀況,哪邊清潔工作不夠確實,郭輝泰組長說,這樣他才能掌握醫院環境,隨時應變,才能安心展開一天的工作。

雖然剛好在SARS疫情落幕後才來到醫院工作,但是17年間大大小小的傳染病疫情也遇到不少,但卻沒有一次規模和時間像這次武漢肺炎嚴重,醫院為了加強防疫工作,第一線的清潔消毒工作不能少,除了強度加強頻率也增加,更有突發的狀況要應付,雖然勤務增加很多,但為了大家的健康還是值得。

助人很快樂 享受這快樂

配合度高又熱於幫忙,是同事們對郭輝泰的評價。問起郭輝泰17年職場的心得,他毫不猶豫地說「做就對了,不要計較事情是不是該做,能做就做」,郭輝泰組長說,其實我都當作來交朋友,能夠幫忙別人是好事,感謝台南市立醫院提供一個讓他能默默耕耘福田的場域。至於退休後的人生,他笑笑說,「還是一樣助人為主,因為我享受這樣快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