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因疫情錯失學習 南投醫院採視訊上外語課

透過常用就醫英語會話之應用與練習,幫助醫事人員增強外語溝通能力,也能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為提供外籍人士友善且便利的就醫環境,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為醫事人員辦理教育訓練,透過常用就醫英語會話之應用與練習,幫助醫事人員增強外語溝通能力,也能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以視訊取代傳統教學 維持防疫安全距離

礙於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能照護醫護人員健康與安全,南投醫院貼心將授課方式以視訊結合實體與預錄課程取代傳統教學方式,讓同仁在疫情時間學習仍不中斷;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臨床上,醫事人員接觸外國籍的機會大幅增加,換句話說,基本的外語溝通能力勢在必行,因此可望透過英語會話課程,幫助同仁能更有信心開口說英文。

加強醫護人員英語能力 更貼近患者需求

洪弘昌院長說明,英語會話課程其實僅是南投醫院定期辦理多樣化社團活動中的其中一堂,透過加強醫護人員的英語溝通能力,不僅能減少因語言溝通不良所產生的問題,也能更貼近了解患者與家屬需求,讓外國籍民眾也能享受完善的醫療照護。

增強外語能力 減輕醫療人員壓力

這次課程採以視訊結合實體與預錄課程,就是希望能維持學員們彼此安全的距離,即使沒辦法到現場上課的學員,也能同步進行線上教學,而無法參與當天課程的學員,也能善用預錄的非同步課程,不用擔心錯失學習機會;洪弘昌院長強調,同仁外語能力的提升,除了有助於病患和家屬擁有良好醫病關係,對於同仁而言,相對也能減少壓力與負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