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不馬虎 定時接種不可少

儘速帶家中寶貝到合約醫療院所完成應接種之疫苗,有效提升孩童之免疫力,預防因集體活動及同學間互動頻繁所帶來的疾病威脅。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截至109年3月底大同區學齡前幼童適齡接種完成率為65.69%,而滿5歲至國小入學前預防接種完成率為48.99%,較去年同期降低6.07個百分點。

預防接種重要 避免病毒威脅

臺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廖秀媛主任呼籲,家長在預防新冠肺炎感染時,除教孩子勤洗手、戴口罩之餘,應儘速帶家中寶貝到合約醫療院所完成應接種之疫苗,有效提升孩童之免疫力,預防因集體活動及同學間互動頻繁所帶來的疾病威脅。

疫苗接種是全球公認最成功且最具成本效益的傳染病防治措施之一,世界衛生組織從2010年開始將每年4月的最後一週訂為「預防接種週」,期盼透過各國積極倡導,推廣疫苗接種的工作。廖秀媛主任指出,嬰幼兒從出生到入小學前,各種疾病的預防接種疫苗將近20劑,建議爸媽現在就檢視家中孩子兒童健康手冊內的「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是否已按照時程接種各項常規疫苗。

疫情當前不影響 接種時程要按照

COVID-19疫情影響,家長如對前往人潮較多的醫療院所接種有所擔憂,建議除了遵照防疫保護要點,戴口罩、勤洗手、不任意用手觸碰臉部、眼、口、鼻等適當的防護措施外,也可以先電話詢問施打時間及人潮,或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大同門診部及合約診所接種。

同時提醒如家長因接受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而造成孩童延遲接種,請務必於解除檢疫或隔離日後,儘速帶孩童完成接種,千萬不要因疫情顧此失彼。為提醒家長完成孩童定時接種疫苗,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建置「嬰幼兒預防接種與保健資訊簡訊系統」,家長可至系統註冊並登錄寶寶資料,於嬰幼兒適齡接種日的前七天,就會收到提醒簡訊及電子郵件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