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老還童、1秒殺死癌細胞... 2023醫療大躍進不是夢?

透過直線加速器的原理進行改裝,並縮小至可以進到貨櫃的尺寸,方便病患可輕易接受治療。

未來的醫療技術將隨著科技逐漸發展,你能想像最新的癌症放射線治療方法,只要一秒就能降低放射線的副作用嗎;作者朴英淑與傑羅姆.格倫在《2030世界未來報告書》一書中指出,預計2020年人體臨床試驗的癌症治療新機器將正式啟動,屆時能在不傷害其他細胞的情況下進行癌症治療,且只要一秒就能殺死所有癌細胞,勢必是未來翻轉癌症治療版圖的創新設備。

新的癌症治療創新技術 可望幫助更多癌友

此項設備是由美國能源部的SLAC 國家加速器實驗室與史丹佛大學合作使用加速器所開發,透過直線加速器的原理進行改裝,並縮小至可以進到貨櫃的尺寸,方便病患可輕易接受治療;《2030世界未來報告書》書中提及,病人們未來再也不用躺在大型機器裡接受高能量的放射線治療,儘管預防勝於治療,但在未能成功達到預防癌症之前,新的治療創新技術,可望能開拓更輕鬆又快速治療癌症的道路。

老化被指疾病一種 抗老化藥物已邁入實驗

除了癌症,老化也是未來社會最熱門的話題之一;《2030世界未來報告書》書中描述,老化被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稱為可治療的潛在疾病,換句話說只有治癒這疾病,便能返老還童,延長壽命,目前抗老化藥物最先在美國獲得人體實驗許可,這款藥不僅能清除人體內老化的細胞,也能增進器官效能,是一般糖尿病藥物,目前已被證實能延長動物壽命的功效。

抗老化劑療法 可望延長健康壽命 

此外,來自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長壽學研究員尼可拉斯.莫西的研究發現,病患們服用某種治療白血病的抗癌藥物九次和一種植物性抗氧化劑類黃酮素的槲皮素後,都比以前走得更遠,也有效舒緩症狀,這是第一次人體實驗的結果,因此意義重大;《2030世界未來報告書》書中指出,雖目前沒有一位科學家相信人類可以長生不老,但我們要追求的方向應該是專注在延長健康壽命,也許未來透過「抗老化劑」等適合療法,能讓我們繼續享受健康長壽的人生。

(參考資料:《2030世界未來報告書》高寶出版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