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界的人參」原來是它 療養院認購助農民渡疫情

病友小禎在家幫忙父親摘種高麗菜,家人因疫情造成滯銷。草屯療養院附設草讚屋庇護商店負責人黃裕達主任黃裕達了解狀況後,立即連結山農進貨,優質高麗菜在員工的熱情購買下,銷售一空。

新冠病毒疫情緊張,民眾減少出門,不只商店攤販生意變差,山上農民生計也受影響。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山農因觀光客減少,造成高麗菜滯銷。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知悉後,熱情揪團,由該院草讚屋庇護商店向農民大量進貨,員工共襄盛舉、熱情響應,以實際行動幫助農民解決滯銷壓力。
病友父親種高麗菜滯銷 庇護商店愛心認購

草屯療養院附設草讚屋庇護商店負責人黃裕達主任表示,醫院同仁偶然間聽到病友小禎(化名)談到,在家幫忙父親摘種高麗菜的辛勞,並流露出家人因疫情造成滯銷的擔憂,同仁一片善心,主動幫忙詢問草讚屋可否幫忙。黃裕達主任了解狀況後,秉持庇護商店關懷理念,立即連結山農進貨,這批優質高麗菜在員工的熱情購買下,銷售一空,也讓信義在地農民疫情期間保有穩定的生計。
「菜王」富含膳食纖維 防癌、抗老好處多

高麗菜在民間被稱為「菜王」,是「蔬菜界的人參」,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葉酸、礦物質及多種抗癌物質。擁有能保護心血管、預防骨質疏鬆、改善腸胃問題、調解血糖、預防癌症、抗老、美白等多項好處。
認購高麗菜 振興經濟助人利己兩相宜
草屯療養院院長藍祚鴻表示,每年3至4月是信義鄉高海拔高麗菜的盛產期,高麗菜的營養價值這麼高,信義鄉東埔的高麗菜鮮甜盛名在外,在需要提高免疫力的防疫期間,他當然大力支持。很高興草屯療養院的同仁熱情認購,除了幫助在地山農,為振興國內的經濟貢獻一點心力,同時也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助人利己兩相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