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車禍終身癱瘓 抗癌鬥士失能後見證生命無限可能

現在的她將與癌共處的經歷、如何調整自己的身心靈等每個故事的歷練,紀錄成《臨終進行曲:沈宜璇與癌共舞的人生樂章》一書,可望影響或鼓勵更多需要被鼓勵的人。

你能想像一位被醫師宣判只有三個月生命的人,依舊活過精彩的十年嗎,她是沈宜璇,不僅是諮詢講師,也拿到國際精油證照,並投身公益活動,甚至自己創業等多重身份,但誰想得到過去的她曾是癌症患者,多次進出安寧病房,還被車禍撞到幾乎全癱,現在的她將與癌共處的經歷、如何調整自己的身心靈等每個故事的歷練,紀錄成《臨終進行曲:沈宜璇與癌共舞的人生樂章》一書,可望影響或鼓勵更多需要被鼓勵的人。

罹癌久了被當正常 靠自己維持生計

「儘管全身癌症散布,醫師也要家人出來準備後事,但我還是一年又一年活下來。」沈宜璇在書中描述,癌症罹患久了,身邊的人也會逐漸把自己當成「正常」的存在,換句話說,自己還是得賺錢維持生計,因此對她而言,不需要靠體力的工作,都會盡量去做,但老天愛開她玩笑,在2017年讓她遇上了一場車禍,而這也是真正帶給她生命嚴重打擊的事情。

遇車禍終身癱瘓 失能三個月後奇蹟發生

沈宜璇提及,經過這場車禍讓她被醫師宣告終身癱瘓,對於全身不能動地躺在床上,讓原本開朗的她,再也無法接受,不甘心的怨上天為何讓她連動也無法動,且不僅是健康再次重創,心靈部分也見證了人情冷暖,甚至法律上的種種怪誕條文,但低潮期過了兩天,她還是決定要好好活下去,被宣告終身癱瘓的她,在病床上失能三個月後,最後也奇蹟似的動起來。

分享一路走來經歷 勵志鼓勵更多人

但這個奇蹟在醫師眼裡卻只是不切實際的根據;沈宜璇在書中描述,車禍重傷後雖逐漸可以行動,但後來又因脊椎極端疼痛就醫,住進安寧病房,醫師甚至向她解釋,台灣醫療史上,並沒有任何一例真的有所謂癌末之後突然奇蹟轉好康復的,好心的要她面對現實,儘管抗癌十年早已面對現實的她,如今感到身體的情況,真的必須「面對現實」了,但樂觀的她仍決定將盡自己最大努力,鼓勵更多需要被鼓勵的人。

(參考資料:《臨終進行曲:沈宜璇與癌共舞的人生樂章》 布克文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