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宜璇與癌共舞 著書寫下十年心路歷程

用樂觀的觀察,將自己如何與癌共處的經歷,以及怎麼調整自己的身心靈等心路歷程一一詳細記錄起來,希望能幫助正在面對人生折挫的每一個人。

抗癌鬥士沈宜璇,與癌共存已正式進入第十年,但當初的她,可是曾被醫師宣判只有三個月生命,如今不僅精彩活過十年,更繼續綻放且樂觀過日子,她在《臨終進行曲:沈宜璇與癌共舞的人生樂章》一書中,就用樂觀的觀察,將自己如何與癌共處的經歷,以及怎麼調整自己的身心靈等心路歷程一一詳細記錄起來,希望能幫助正在面對人生折挫的每一個人。

抗癌產品效果有限 無法阻止癌症復發 

癌症是十大死因中排第一位,市面上更充斥許多抗癌產品,但這些產品真的有效嗎;沈宜璇解釋,歷經這麼多年,包括自己擔任癌症志工,且自己所見與癌友所見,即使是在「知名」,甚至「昂貴」的保健品,依舊無法阻止轉移性癌症的復發,尤其曾看過許多癌友,自以為在醫院服用保健品保養得宜,甚至感覺病好了,但十年過後,仍演變成末期,或是復發。

抗癌產品百百種 對付癌症仍得靠自己

歷經與癌共處的這些年,沈宜璇曾多次進入安寧病房,癌細胞甚至擴散全身,對於市面上充斥著百百種的抗癌產品,沈宜璇也藉此透過書分享自己的實際經驗,她認為,自己活很久,所以看得很透徹,無論什麼人在和我說什麼產品有用之前,恐怕要先拿出你在癌症轉移後已生存超過十年的證據,否則也很難說服她。

(參考資料:《臨終進行曲:沈宜璇與癌共舞的人生樂章》 布克文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