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破120公斤連走路都困難! 這項減重連「超重量級」也免驚

少吃、多動是減重不二法門,最近英國一項研究顯示,體重過重是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引發肺炎的高危險群,感染後病情往往會迅速惡化。

一名體重飆破120公斤的婦女,怎樣都瘦不下來,但因行動不便,已到需人攙扶地步,換了人工關節還是走不動,才痛下決心接受減重手術,術後3個月瘦了25公斤,終於可以行走自如,連防疫期間也不怠惰,持續在住家附近散步。

減重後體態輕盈 就連血壓也跟著降

臺中慈濟醫院代謝及減重中心主任李旻憲指出,婦人手術後3個月減了25公斤,體態輕盈後,不僅可以自己走路,連降血壓藥也從每天3顆都還壓不住,減到只要1顆血壓就能維持正常,原因就是減重讓血液輸送面積縮小、心臟負荷變小,降血壓藥也就可以跟著減量。

減重手術憂手術風險 新式微創手術設備提升安全性

很多「超重量級」的人有意採取減重手術,卻很擔心手術風險。李旻憲主任表示,任何手術都一定會有風險,但目前醫療科技發達,手術風險跟著降低,醫療級高畫質、高解析度影像整合式微創手術設備(簡稱:4K影像系統)進行手術,比傳統內視鏡更清晰,對血管辨識度更高。

李旻憲說明,醫療級4K高階影像系統畫質更貼近人體正常的解剖構造,即使是肥胖的人,脂肪分布比一般人來得多也不必擔心,因為在高畫質呈現下,手術精密度獲得大幅提升,可以達到減少出血,增加手術安全性與縮短住院時間目標。

肥胖易使症狀迅速惡化 防疫在家也要少吃多動

李旻憲主任提醒,少吃、多動是減重不二法門,最近英國一項研究顯示,體重過重是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引發肺炎的高危險群,感染後病情往往會迅速惡化,因此,疫情嚴峻期間,在家防疫也要少吃、多動,維持健康體態,達到身心強壯,免得讓身體肥一圈而增加負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