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疫」形! 跨院醫護一起防疫前線更堅固 

透過「疫猶未盡 護理防疫一起來」研討會,除了藉此標竿學習,也希望透過各醫院的護理防疫行動分享,讓所有護理師能彼此學習經驗,為的是不僅守護民眾,也能保護自己的安全。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來洶洶,站在第一線的護理人員更是拚命奔波,為感謝護理師的貢獻,且使防疫前線更完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舉行疫情爆發以來南部第一場護理研討會「疫猶未盡護理防疫一起來」,邀請南部各大醫院的護理人員,透過視訊互相分享抗疫經驗,為共同守護家園盡一份心力。

護理人員盡心貢獻 使台灣醫療備受肯定

尤其今年是南丁格爾誕辰200週年,也是國際護理助產年,但正逢疫情當下,衛生主管機關與各醫療院所無不嚴陣以待;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為感謝護理人員,衛生福利部以一人一封信的方式,透過行動力挺護理人員,也因為護理人員的貢獻,讓防疫前線更具安全,也使臺灣的醫療能獲得國際肯定。

研討會分享防疫經驗 助護理師彼此學習

高醫護理部主任陳麗琴進一步解釋,這次透過「疫猶未盡 護理防疫一起來」研討會,除了藉此標竿學習,也希望透過各醫院的護理防疫行動分享,讓所有護理師能彼此學習經驗,為的是不僅守護民眾,也能保護自己的安全。

300人線上參與 為防疫前線做足準備

此外,研討會上也特別邀請「防疫守門員」急診部護理長郭芳里分享急診防疫作為,並由高醫感染管制中心組長洪靖慈分享如何利用感染管制打擊「疫」形;陳麗琴主任強調,包括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奇美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及高雄市立旗津醫院等醫療院所都參與此次研討會討論,約300人於線上共同參與,可望透過各大醫院的護理人員相互經驗分享,在防疫防備上更具信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