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原醫」Part2:能量源自陽光

現代人因為生活型態與居住環境的種種限制,除了休息與睡眠以外,許多日常活動幾乎都在建築物中進行,包括上班、上學,或者是多數休閒活動。因此,很少有機會可以充分接觸到自然陽光,即使有機會走到戶外,有些人因為觀念上的偏差,也會用各種方法儘量阻擋陽光。

事實上,陽光是所有生物(包括人類)能在地球上生存與生長,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條件之一。我們攝取的所有營養物質、礦物質與維生素都具有它們本身獨特的能量吸收光譜。早在一九六○年代,因為發現維生素C而得到諾貝爾醫學獎的桑德哲基教授(Dr.Albert Szent-Gyorgyi)曾表示,「人體所有的能量都源自太陽的光線。」因為陽光供應植物生長所需的所有能量,植物經由這些能量合成了生存及生長必須的營養物質,同時將來自太陽的能量貯存下來,再被動物及人類攝食,因而供應了人類生存及生長的能量。

陽光具有紅、橙、黃、綠、藍、靛、紫均衡且完整的波長和能量,可以穿透人體皮膚,進入體內與各種化學物質、礦物質發生互動及反應,協助人體各項必須營養物質的合成,以及各種不同類型廢物的分解與排出體外。因此,除了對植物生長與光合作用的影響,陽光對於人體的健康也具相當的關鍵性。

陽光對人體健康到底有哪些影響呢?現代科學的研究結果證明,自然的陽光會增加人體對氧氣的吸收、降低心跳的速度、加速皮膚的新陳代謝、調節人體免疫功能,甚至改善肌肉的能量。同時,全光譜的光源也具有殺菌功能。陽光,可以說是上天送給人類的「免費營養素」。

以目前多數人的生活習慣而言,大部份的人接受自然光照撫的時間是偏少的。因此,想要追求健康的現代人,儘量把握與自然陽光接觸的機會,多從事戶外活動,每天最好能夠接受一∼二個小時的自然陽光照撫,不論對於情緒或是生理健康都會有很大幫助。

有療癒力的活食物

活的食物是最健康、最有療癒力的工具。什麼才是活食物呢?就是充滿活酵素的食品。

可惜現在看到的食品大多不是活食物了。人類是唯一會在進食前改變食物組成、殺死其中酵素和營養素的生物。人類會用煎、煮、炒、炸等各種烹調方式讓食材失去應有的生命力,而這些烹飪方式都會使食材內含的天然酵素完全喪失。

人體具有驚人的適應力,即使每天吃得極差,還是能存活下來,但活著不代表健康。二十世紀推動生機飲食和蔬菜汁養生不遺餘力的諾曼.沃克博士(Dr. Norman Walker),在五十多歲時得了重病,但發現蔬菜汁的好處並身體力行生食後,健康地活到一百十九歲高齡。他發現這些失去生命力的熟食雖然能使人維持生命,卻會造成健康、能量和活力不斷減低。


(轉載本文時請註明出處)

◎【作者簡介】

楊定一

相信完全的療癒需要身、心、靈的徹底轉變,而致力於推廣身心靈整合的預防醫學「真原醫」,系統性地與大眾分享全面的健康觀念。

現任
‧ 長庚大學、明志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董事長
‧ 長庚生物科技、美國Inteplast Group董事長
‧ 真原新科學及醫學研究中心創辦人
‧ 美國洛克菲勒大學分子免疫及細胞生物學兼任教授

學經歷
‧ 洛克菲勒大學──康乃爾醫學院生化、醫學雙博士
‧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癌症研究所諮詢委員
‧ 洛克菲勒大學分子免疫及細胞生物學主任
‧ 1996年獲頒美國自由神獎章,並被列入美國國會紀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