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時間喝水就能瘦? 這三種人不適用

每天在特定時間喝8杯水,一個月就能瘦下5公斤。

喝水好處多,足夠的水分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更是塑身和養顏的好幫手。但許多易胖體質的人,總覺得自己連喝水都會胖,到底問題出在哪?德國科學家發明提出的「8杯水減肥法」,指的是每天在特定時間喝8杯水,一個月就能瘦下5公斤,快來看看究竟要怎麼喝才能輕鬆瘦!

每天8杯250c.c.的水 幫助代謝和排毒
8杯水減肥法強調每天在對的時間喝下8杯250c.c.的水,幫助身體新陳代謝。營養師提表示,人體無論是排毒、燃燒脂肪、增加肌肉都需要水分,所以正確喝水可以幫助瘦身。建議大家喝水的時候盡量小口小口喝,一口氣喝掉的話,往往身體無法留住、會直接變尿液排掉。

「8杯水減肥法」 建議的喝水時間
1.早上起床後:睡醒時身體處於最缺水狀態,在早餐前先喝一杯水,補水開啟一天。
2.早上9點:根據中醫說法,9點是腸胃排毒時刻,喝水可以幫助腸胃蠕動。
3.中午用餐前:午餐前喝一杯水,可幫助增加飽足感,也可加速體內排毒。
4.下午1點:飯後半小時喝一杯水,可以幫助消化。
5.下午3點半:要怎麼避免下午茶時間吃甜點?用水代替飲料和零食,就是最好的方式。
6.下午5點半:接近下班時間來一杯水,減緩飢餓感,同時能提振精神。
7.晚上7點:這個時間是體內新陳代謝最頻繁的時段,補充水分最能促進血液循環與排毒。
8.睡前2小時:可以幫助調節血液濃度。建議睡前兩小時,是為了避免睡前喝太多水、造成夜間頻尿,這樣反而會影響睡眠。

頻尿、易水腫的人不適用

雖然喝水好處多多,但營養師建議以下三種人不適用這個方法。
*易消化不良或胃潰瘍的人,避免在餐前喝水、以免稀釋胃液而影響消化。
*夜間頻尿的人,頻尿會影響睡眠,反而影響生長激素分泌,是瘦身大忌。
*體質易水腫的人,前一晚喝水後、隔天臉或手腳易浮腫,建議睡前少喝水。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