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溫看病好焦慮! 讓藝術幫你安頓情緒

藉由各式藝術的展出來幫助看診民眾緩解身心壓力,以及緊張的防疫氛圍,並提供在院服務的醫護人員有其可以短暫放鬆的空間。

防疫期間,無論是到醫院看診的民眾,或者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都因疫情而出現莫名緊張與恐懼的情緒,為此,童綜合醫院希望能藉由藝術來撫慰民眾的心情,在醫院地下一樓轉角藝術空間進行「真情油彩2—紀清美藝術創作個展」展覽,讓必須到院的民眾或醫護都能夠稍微舒緩心理上的不安。

書法結合水墨畫 另闢藝術新天地

此次展出國內知名書畫家紀清美老師的油畫創作,其是國內知名書畫家,長年精研書法,憑著深厚的書法功力,在中國水墨畫領域亦優遊自得,揮灑出一片天地,但為了追求更高層次的藝術境界,也為了挑戰自己,在書法水墨廣受推崇之際,將筆觸轉向與中國書畫風格截然不同的油畫,也另闢了一個新的藝術天地。

紀清美展41幅油畫作品 用藝術舒緩就診緊張情緒

童綜合醫院轉角藝術長期提供展覽空間,這回共展出紀清美老師41幅近年的油畫作品,除了多以花卉為主題以外,也繪畫出各地景點,將壯麗山容、田野風情與農家即景等呈現出來,適逢防疫時期,雖進出醫院民眾減少,但仍不間斷推出展覽,希望能藉由各式藝術的展出來幫助看診民眾緩解身心壓力,以及緊張的防疫氛圍,並提供在院服務的醫護人員有其可以短暫放鬆的空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