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三伏天」時機 改善體質提升免疫力
一年當中天氣最熱且陽氣最盛的時期,就是「三伏天」期間;嘉義基督教醫院表示,今年的三伏天是從7月18日開始,分別為「初伏」(7月18至20日)、「中伏」(7月26至28日)、「末伏」(8月4至7日),民眾可藉由這時期透過中醫來改善體質。
 
中醫有「冬病夏治」的觀念,過去先民認為因冬天的寒冷,加上人體陽氣不足的關係,造成某些疾病的發生,到了夏天為陽氣較盛時期,便進入疾病緩解期;嘉基醫院說,要使治療達到最佳效果,通常會在特定的穴位敷貼上藥物,讓藥物透過皮膚經由經絡讓氣血流通,且直通臟腑,以紓解症狀。
 
嘉基醫院已開設中醫部特別門診,包括過敏、體弱、氣喘等6大類疾病患者,都可透過門診的治療來降低好發於秋冬時節的疾病。
 
夏天是做好預防疾病的時機,民眾可諮詢專業的中醫生,依據不同的體質和病情來進行正確的穴位敷貼,也可配合口服藥物作輔助,幫助提高抵抗力也能預防病情的復發,達到內外兼治的功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