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糖尿病男截肢照顧中風老父 只求修復損壞電動輪椅

家寶基金會將阿卡損壞的電動輪椅載到輔具中心,由維修技師進一步仔細檢修(照/由家寶基金會提供)

正值45歲壯年的阿卡(化名)與父親一同租住在海線偏鄉的老舊房屋。在從事木材工人與派遣保全期間,因為職災、不正常的作息、過勞,以及糖尿病纏身之故,阿卡在幾年內先後失去兩隻小腿,最後也失去了工作。
「阿卡的電動輪椅」 家寶基金會專案補助 
在生活陷入困頓之際,偏偏父親中風了,阿卡無力照顧,只得將父親送往安養機構;每個月房租與安養機構的龐大支出,幾乎啃光了身障與低收入戶補助,因此阿卡亟需重返職場,另尋穩定的收入。但是「通勤」是首先遇到的難題:手邊僅剩的中古電動輪椅早已年久失修,既沒有錢,又無力維修的阿卡,心急如焚卻束手無策。
家寶基金會得知阿卡的困境,由社工及維修技師前往訪視阿卡後,協助將電動輪椅載回進一步檢修。由於阿卡符合「輔具道路救援」專案的補助資格,電動輪椅維修的所有費用,包括馬達、電路、外殼、座椅等,由家寶基金會全額負擔。阿卡的電動輪椅終於可以神氣地再度服務主人!
輔具救援 免費到宅解決「輔具行不行」
家寶基金會在2018年發起「愛的循環服務專車」募款計畫,除了接送不便外出的弱勢家戶外,另一目的便是「輔具」的載送及維修,以幫助像阿卡一樣有輔具需求的弱勢身障者回到生活正軌。用募得款項所購置的無障礙福祉車,以及輔具維修、保養、清潔工具,如今已成為家寶的「輔具道路救援」的利器。
為了減輕弱勢身障者負擔,「輔具道路救援」完全免費,相關費用由募款所得全額支付,至款項用罄為止;此外維修品項也不設限(除非中心無法維修的特殊輔具,或有法定傳染病的防治考量),以期和政府補助的輔具維修服務相輔相成。輔具救援服務集合社會各界的愛心,並呼應募款計畫的初衷,增加海線地區的弱勢身障者獲取社福資源、與融入社會的機會,希望能讓他們過著平穩的生活。「輔具道路救援」的申請資格與補助對象,歡迎來電洽詢:(04)2662-7152分機35、36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