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授洗手「七字訣」! 跟著院長跳洗手舞

洗手的正確步驟,你知道該怎麼做嗎?其實有7步驟,但卻鮮為人知,近來,不少演藝人員,甚至政治人物都接棒跳起「洗手舞」,推廣正確的洗手方式。

勤洗手在防疫中扮演很重要的關鍵,不過洗手的正確步驟,你知道該怎麼做嗎?其實有7步驟,但卻鮮為人知,近來,不少演藝人員,甚至政治人物都接棒跳起「洗手舞」,推廣正確的洗手方式,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也親自下海拍片跳洗手舞,一方面讓同仁注意手部衛生,一方面帶領同仁在奇美院區各處綠美化景點空間翩翩起舞,讓員工看了影片心曠神怡,紓解心理壓力。

資淺不涉險原則 安定醫護新手慌張、害怕

奇美醫學中心已設置5年的「關懷委員會」,針對第一線醫護提供關懷「員工安心」專案,包括員工就診諮詢、員工安心檢測,紓壓輔導、心理諮商、壓力問卷,辨識焦慮關懷同仁。並提供員工安心客棧,讓需要的同仁短期住宿;在疫情期間,發揮安定和激勵之成效。

此外,邱仲慶院長早在一月份疫情開始就對院內宣布「資淺不涉險」的原則,由3年以上資歷的主治醫師、總醫師和護理師上陣,面對疑似或確診個案,減少醫護新手的慌張與害怕。因俗稱「兔寶寶裝」的隔離衣易穿脫不易,為怕醫護因穿脫麻煩而憋尿、不喝水等,還特別叮嚀同仁不要擔心浪費防護裝備,還有要多喝水,2小時輪休一次,減輕不適感。

關懷醫護健康 錄製影片防疫兼紓壓

邱仲慶院長說,目前奇美醫學中心防疫準備充分,員工信心十足。醫院也著手紀錄抗疫點滴,為防疫英雄、防疫天使併肩作戰的身影留下音像紀錄,這些影音片段都將呈現在奇美網頁,讓同仁藉以互相勉勵打氣,各界拭目以待,並已提前發送「防疫天使、英雄您們辛苦了」的加油紅包。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UPyiVdupU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