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新冠肺炎,兒童如何防疫? 這兩點步驟不可少

馬偕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表示,對抗新冠肺炎最有效的不二法門就是「勤洗手」,另外,有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的兒童,應該在家休息,以免傳染給其他同學。

國內一名4歲男童確診新冠肺炎,就讀幼兒園已停課,引起不少家長擔心小朋友會感染病毒。因此,「防疫大作戰」也成了許多幼兒園所的重點項目,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兒童早期療育中心更舉辦「洗手小超人,打倒惡病毒」活動,以知性務實的內容搭配溫馨氣氛,傳達正確的防疫觀念。
早療中心話劇演出防疫 寓教於樂
早期療育中心治療師紛紛扮起病毒人,藉由話劇演出,以舞蹈唱跳方式,教導防疫首步曲「勤洗手、戴口罩」。在活潑的音樂律動下,孩子們精神飽滿地跟著律動唱跳,並由早期療育中心主治醫師吳孟寰,帶領練習正確的洗手步驟「內、外、夾、弓、大、立、腕」,且家長與孩子一起認識病毒傳播方式,親子共同學習傳達防疫正確觀念,現場知性又感性。
避免出入密閉空間 減少感染風險
草屯療養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許維堅表示,防疫期間特別藉由活動,提醒每位小朋友勤洗手、出入公共場所要戴口罩,以保障自身及大家的健康,許主任表示家長可在連續假日多帶孩子到戶外走走,促進親子關係,但避免去密閉的空間,減少被病毒感染的機會。
對抗病毒勤洗手 戴口罩護已利人
馬偕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表示,對抗新冠肺炎最有效的不二法門就是勤洗手,小朋友要謹記「濕」、「搓」、「沖」、「捧」、「擦」五個正確洗手步驟,能減少病毒入侵的風險,且不要用手摸眼、口與鼻等地方。另外,有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的兒童,應該在家休息,以免傳染給其他同學;生病的人如果非得出門,要有公德心自已戴上口罩,以免傳播病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