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版 4/9起成人14天買9片,取消單雙號限制

口罩實名制再度滾動式檢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口罩實名制2.0版本,從4月9號開始,改為大人每14天可以購買9片,小孩則是每14天能夠買14片。

台灣實行口罩實名制已經一個多月,口罩實名制再度滾動式檢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口罩實名制2.0版本,從4月9號開始,改為大人每14天可以購買9片,小孩則是每14天能夠買14片。

國內口罩產量提升 購買天數拉長量變多
且服務臉部較小的成年「小臉人」,大人的健保卡從4月9日後,也可拿來買小孩的口罩,如果拿大人的健保卡買兒童口罩,則是每14天購買10片。

口罩產量提升,過去採取身分證字號的單雙號,未來改成每天都可以買,購買的量會比較夠。陳時中呼籲,國內口罩產量提升,但觀察到隨地丟棄的口罩也變多了,希望民眾要節省使用,不是多就可以浪費,畢竟全世界都在缺口罩等物資。

在線上預購方面,新一波的口罩預購,是從4月1日起至4月3日,4月4日至6日繳費;4月9日至15日取貨。而為幫助海外親人,政府也放寬口罩購買規定,每2個月可寄給二等親內家屬30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