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觀念向下紮根! 國小生替第一線醫護打氣

中榮收到一封來自忠明國小的郵件,裏頭是一篇篇的作文,同學們用手中的筆抒發出對醫療人員的心意,滿滿的關懷,撫慰著辛勞的醫護人員。

自年初開始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短短2個多月,造成全球疫情,個案數以指數翻倍速度成長,但台灣卻展現出全球稱讚的防疫作為,成為世界上防疫難題中的資優生。醫療團隊一直站在防疫前線,不眠不休守護台灣民眾的健康,日前中榮收到一封來自忠明國小的郵件,裏頭是一篇篇的作文,同學們用手中的筆抒發出對醫療人員的心意,滿滿的關懷,撫慰著辛勞的醫護人員。

抗疫暖心事 國小生作文關心醫護 

忠明國小為了提昇孩子思考與表達能力而於中高年級推行「自由寫手」活動,「新冠肺炎」是這學期第一個書寫主題,以防疫為課題,透過有關醫護人員因防疫而受到不平等待遇的新聞報導,啟發孩子思考與同理,並且表達出他們對於近來疫情的感受與看法,同時分享同學們們想要告訴醫護人員的悄悄話,呈現出孩子最直接與真切的心意。

防疫工作向下紮根 傳達正確觀念

中榮許惠恒院長表示,當我們收到同學們關心時,心裡充滿了感謝與感動,臺中榮總決定帶著使命感來到忠明國小,以積極正面的方式,向同學們傳授保護自己、保護家人與朋友健康的方式,同時表達同學們與老師們對醫護人員支持的感謝,這是一段很難得的機會,讓臺中榮總為防疫再盡一份心力。

中榮感染科劉伯瑜主任也說,從各國目前抗疫的經驗可以總結,國民健康意識與社區防疫,是這場戰役的關鍵,不論是保持社交距離、咳嗽禮儀或是手部衛生,都需要社區總體營造與向下紮根方能落實。

疫情考驗人性 校園教育責無旁貸

新冠肺炎來勢洶洶,除了落實校內防疫,宣導正確衛生觀念之外,忠明國小張耀中校長強調,教育更是學校責無旁貸的任務。疫情的起伏考驗著每個人的人性與資訊判斷能力,教育現場裡,期望孩子能夠從自身進行反思,思考自己能在這波疫情下採取什麼積極正向的行為,並且推己及人,帶給他人正向影響。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