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有勃起功能障礙 醫師建議他這樣做找回自信 

低能量體外震波,不僅無傷口也非侵襲性,患者不需住院的安全治療方式,是患者的一大新選擇。

一名50多歲男性半年來性生活不佳,且不僅自己上網買藥,也使用好友推薦的秘方,但卻仍未改善,甚至擔心被老婆發現導致無形壓力,因此就醫檢查,醫師診斷為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給予口服藥治療,但數周後回診,患者仍感到未完全改善,因此經討論後,採以六週一個療程的低能量體外震波,才順利找回開心的性生活。

硬度不夠無法進入陰道 恐為勃起功能障礙

台灣對於性的觀念依舊保守,導致臨床上,性功能障礙就醫率遠低於研究的盛行率,主要因部分患者選擇逃避不願面對,另外則可能選擇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或食品,最終造成身體損害;奇美醫學中心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謝昆霖表示,其實目前治療上可採以低能量體外震波,不僅無傷口也非侵襲性,患者不需住院的安全治療方式,是患者的一大新選擇。

勃起功能障礙是指陰莖勃起時無法達到或者持續足夠硬度而進行性行為,又俗稱陽痿;謝昆霖醫師指出,臨床上許多人多半是因硬度不夠而無法進入陰道,或硬度起初不錯,但進入陰道後馬上軟化,其實這些症狀都會影響到正常性行為,必要時都應進一步檢查且治療。

造成勃起功能障礙原因 心理與生理皆受影響

謝昆霖醫師進一步解釋,勃起功能障礙可初步為心因性及器質性,前者主要因胡思亂想導致影響性過程,後者則恐與睪固酮有關,尤其若為男性更年期,就可能會有性慾降低及勃起異常等症狀,另外關鍵因素則與血管有關,主要因陰莖海綿體必須要吸水之後才會膨脹,但當血液灌不進去,或留不住血時,就會造成陰莖不夠硬或太快軟。

體外震波無傷口且非侵襲性 患者一大福音

治療上,可服用藥物等改善症狀,但對於部分病患仍成效不佳,加上像真空吸引器以及陰莖海綿體藥物注射等方式,對於男性而言仍充滿恐懼,因此目前醫學上已有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解決病患困擾;謝昆霖醫師強調,低能量體外震波還能針對慢性攝護腺炎進行治療,簡單安全的治療方式提供給病患新的治療選擇,因此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應積極就醫治療,避免來路不明的偏方,以免傷身,得不償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