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口罩實名制運行更順暢 警:做藥師最強後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口罩販售實名制」上路至今,全國社區藥局肩負起防疫責任,發放實名制口罩。然而日前發生婦人赴藥局買口罩,只因不滿拿錯健保卡,竟要求藥師下跪磕頭,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聽聞此事也罕見動怒,強調「將會處以最嚴厲的處分」!

疫情持續升溫,大眾集體情緒焦慮不減,第一線藥師始終承擔莫大壓力,幸而這期間,警方在藥局發放口罩重點時段加強巡邏,協助維持秩序。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偕同幹部赴警政署,致贈感謝獎牌予署長陳家欽,表達敬意及謝意。

防疫是團隊合作 藥師致謝員警幕後英雄 

因購買實名制口罩而衍生的社會事件發生,增加警方很大工作量,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感謝全國警察是幕後的防疫英雄,與全國藥師站在同一陣線共同奮鬥,拜託警政署未來繼續協助社區健保藥局,加強巡邏、維護秩序,如有發生爭執、糾紛情事,第一時間派員協助處理。

署長陳家欽指出,全國警察就是辛苦藥師的最強後盾,希望警方規劃的協勤作為,能減輕許多藥師及相關販售口罩工作人員的負擔,一起並肩對防疫做出貢獻。警察機關不僅針對販售口罩的特約藥局,配合每日營業販售時間,加強巡邏、協助疏導周邊交通、引導排隊人潮,更進一步與所轄藥局建立緊急聯絡通訊機制,現場一旦出現排隊爭執、購買糾紛等狀況,轄區員警即能迅速到場即時處理。

做好防疫自我保護 員警守護健康最佳後盾

此外,警政署為讓第一線警察能安心執行防疫相關工作,日前向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爭取配發警察人員口罩外,近期又指示緊急採購防護鏡、隔離衣等防護裝備,且已陸續撥發予各警察機關所屬防疫人員使用。陳家欽要求警察同仁在執勤時,務必做好自我防疫保護,保護更多民眾的健康。

藥師公會特別感謝警政署,讓藥局口罩實名制順暢運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