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反心臟病發猝倒 消防員與醫院攜手救他一命 

一名61歲李姓男子日前因發現某棟民宅有失火,不但親力親為嘗試救火,更回家叫醒請家人幫忙,沒想到卻突然在現場心臟病猝倒,甚至一度失去生命跡象。

一名61歲李姓男子日前因發現某棟民宅有失火,不但親力親為嘗試救火,更回家叫醒請家人幫忙,沒想到卻突然在現場心臟病猝倒,甚至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所幸當時隨消防車出勤待命的兩位救護技術員,馬上使用急救器材,並執行電擊,經過現場實施四次電擊,加上救護車上第五次電擊和持續急救後,患者送醫後,順利恢復生命跡象。

送醫緊急外科手術 患者半個月後順利康復

送醫後經醫師檢查,研判患者是因致命性的心律不整而昏倒,經半小時內穩定生命跡象後,隨即採以心導管檢查,發現患者心臟內有三條大條血管都有嚴重阻塞,緊急採心臟外科進行手術,成功將患者的心臟接上通暢的血管,患者住院約半個月後已順利康復,也讓患者非常感謝醫療團隊以及消防局大家的幫忙。

消防隊隨時因應現場變化 必要時提供急救

消防隊除了打火勤務外,也時常與救護車一起出動,因此遇上猝倒病患,也可即時提供完善且正確的在現場執行急救;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清水分隊李震雁分隊長表示,靠著各地消防隊平時訓練有素,能因應現場各種狀況應變,加上與童綜合醫院搭配無縫接軌,才能讓患者平安康復出院。

醫院防疫也救命 病患醫療權益不排擠

面對現在第一線防疫工作,醫院也不會因此排擠一般病患的醫療權益,尤其急診室除了得盡快將病患情況穩定下來,也將立刻轉介給其他科進行接力賽,以搶救患者生命;童綜合醫院吳肇鑫副院長呼籲,醫院不僅要防疫也要救命,尤其患者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時,不要害怕就醫,除了做足進出醫院量體溫、戴口罩等自我防護外,醫院也提供完善的防疫措施,民眾皆可安心就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