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潮 整形比例增 醫:拉皮與抽脂補臉最多

武漢肺炎影響,戴口罩已是全民運動,也讓不少想在臉上整形的民眾變多。巨星整形/提供

愛美不怕流鼻水但又不想被同事朋友發現,是很多愛美女性共同的心聲,在現今整形思想開放的年代,不論是微整形或是整形手術的接受度都日益增高,連假前後更是大家屬意的手術時段。

整形外科醫師林敬鈞表示,以往臉部整形手術後往往需要口罩遮掩,走在路上還怕被人看見,如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台瘋口罩的時刻,接受整形手術後戴口罩竟然變得一點兒也不違和。原本以為是整形業寒冬,想不到陸續有貴婦呼朋引伴進廠維修,大多數都是一口氣做2-3項臉部手術,以內視鏡前額拉皮、中下臉拉皮、與抽脂補臉最多,理由竟然是:「反正最近大家出門都戴口罩,沒必要的聚會、串門子都減少,不如趁此機會一次做個全臉改造,把想做的手術一起做一做,在家好好休息。」林敬鈞醫師也不禁莞爾表示,危機就是轉機,貴婦們逆勢操作,把握時機投資自我美麗,抗疫更不忘向老化抗議。

林敬鈞醫師指出,隨著年紀漸長、臉部脂肪流失易給人精神不佳的感覺,臉部肌膚鬆弛造成法令紋、木偶紋與下臉輪廓的老化變形,隱痕短疤雙層緊緻拉皮是改善臉部老化的手術方式之一。隱痕短疤雙層緊緻拉皮屬於mini-scar facelift的一種,透過短隱痕切口於中下臉拉皮手術,恢復期短,主要針對於下垂的臉頰、下臉龐的老化線條、嘴邊肉、法令紋與木偶紋。

至於抽脂補臉也在這波口罩風熱門起來,顏面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李佳融進一步說明,自體脂肪像是「長久型玻尿酸」,可運用多元,抽脂補臉是由身體其他部位抽取出脂肪組織,經純化篩選後,將優質脂肪移植到臉部,可用於臉部凹陷填充,存活的自體脂肪可長久存在填補處,沒有異物排斥的問題。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