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肉族易得腸胃疾病?要吃對才養生
你知道一天吃多少肉,是正確的嗎?台中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說,一般人的飲食習慣,一直認為肉類蛋白質需要多補充,小朋友成長也需要吃肉長肉,一星期總要大啖牛排大餐,其實是不正確的還讓家人處在致癌危機中。
 
因為環境污染,食物鏈濃縮作用,加工類肉品添加物亞硝酸鹽,還有燒烤焦黑的烹煮方式,讓肉類含了大量致癌物,1支烤雞腿含量 = 80支香菸的致癌物,滿足了口腹之慾,卻也讓疾病有機可趁,實在太可怕了。
 
王輝明說,如果要吃肉請盡量選擇白肉及深海魚,避免商人謀利施打的生長激素,他吃了三十年的素食,臉色紅潤、重量級體態,實在看不出來營養不足的跡象,正所謂「快樂素食,健康餐飲」。
 
也可以吃好糖保腸胃健康,因為好的益生菌能殺死常內不好的細菌。寡醣是一種含3至6個單醣構成的醣類,又被稱為「益菌增生因子(prebiotics)」。因為寡醣是這些益菌的「食物」,能夠被益菌利用。研究發現服用寡醣後,益菌約在48小時內可大量增加10至100倍。 建議民眾每天吃一包,直接吃有點像麥芽糖,當然加在果汁中給小朋友吃還可以預防小孩便秘,好菌好處多。
 
奉勸辛勞的上班族,不要賺到財富損了健康,飲食選清淡,養生要得宜,生活有規律,蔬菜水果不可少,才是正確養身之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