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防疫藥物表現亮眼! 藝術家感動贈國衛院畫作典藏

望能盡速獲得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武器,降低第一線醫療人員的壓力,穩固國人信心,保護國人健康。

此前國衛院邀請曾為英國皇家御用品牌設計英國威廉王子大婚紀念瓷器的著名藝術家黃騰輝先生為國衛院繪製院區景緻,恰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黃先生對於國衛院不眠不休的努力與義不容辭的精神相當感動,特別將畫作「國家衛生研究院全景圖」之著作權捐贈給國衛院,作為國衛院歷史典藏及公開使用,並在蔡副院長的見證下完成授權簽約儀式。

肯定國衛院 立法院副院長親蒞嘉勉

國衛院為了協助政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防疫工作,生技與藥物研究所研究團隊不眠不休,在短短19天內率先完成肺炎抑制藥物瑞德西韋公克級高純度合成,並仍持續進一步的藥物研發及防疫策略。

為獎勵並感謝研究團隊的努力,國衛院梁賡義院長特別進行表揚,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親自前往國衛院給予嘉勉,肯定其在疫情防疫工作上的努力與貢獻,並表示國衛院充分利用多年累積的藥物研發技術與經驗,這次展現國際級的亮眼成績,證明了台灣在醫藥衛生領域傲人的實力,安定了國人對抗疫情的信心,同時成為此次疫情防疫工作上堅實的後盾。

防疫相關藥物持續開發 安定民心、守健康

身為台灣最高醫藥研究機構、醫藥衛生政策的智庫,國衛院在面臨如此緊迫嚴峻的疫情,第一時間致力於可用藥物及疫苗的研發,梁賡義院長表示,快篩試劑、疫苗、治療藥物的開發還在持續,流行病學的預測模型、資料庫及研究網也陸續建構,利用2003對抗SARS與2005年合成克流感之經驗,結合國內醫院、學研機構與業界力量,望能盡速獲得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武器,降低第一線醫療人員的壓力,保護國人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