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武漢肺炎 奇美醫實施探病陪病限制

宣導1、2、3原則,包括每位住院病人限制1人陪病、2人探病以及每位探病者限30分鐘,以保障病人及醫療照護工作人員安全。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奇美醫學中心將開始全面實施住院病房以及探病陪病限制,並試行宣導1、2、3原則,包括每位住院病人限制1人陪病、2人探病以及每位探病者限30分鐘,以保障病人及醫療照護工作人員安全;奇美醫學中心指出,其中像是加護病房將縮短探病一個時段,一般病房探病時間則限定中午及下午兩個時段,並依每位住院病人限制限量發給「陪伴證」以及「訪客證」。 

陪病者需定時寫健康聲明卡 保護自身與病患健康

最重要是「陪伴證」及「訪客證」除了均有識別條碼,供登錄病人訪客資料建檔,陪病者和探病者進出醫院也都需全程需配戴口罩,其中陪病者也須依規定登錄資料及定時填寫民眾健康聲明卡, 保護自身與病患健康;奇美醫學中心表示,目前也已依衛福部規定,調整規劃分艙、分流管理。

出入者採分流管理 降低感染風險

在分艙管理上,護理人力將進行照護區域區隔,包括採固定段落照顧、以單位內人力為主來調度護理人員,並以單位內護理人力分組,尤其若為肺炎個案,將一律採專區收治,區隔動線,至於分流管理,住院病人、探陪病家屬以及門診病人將分別由不同門進入醫院,且皆需發燒篩檢、刷健保卡查詢TOCC,急診病人則仍由急診入口進入,若經篩檢發燒或有相關旅遊史、接觸史者等,除了禁止陪並探病,也將轉介院前防疫站進行防疫事宜。

防疫期減少進出醫院 必要時可採視訊探病

此外,即日起也將進行門禁管制,除非因病情需要,醫療團隊與病人家屬任一方有會談或解釋必要時,則不受以上時段限制;奇美醫學中強調,防疫期間,民眾應盡量減少進出醫院,或可採以視訊或電話探病,不僅能保護病人安全,也能為自己健康多份把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