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追求窈窕體態 術前評估很重要
1名51歲男性,為了讓身體能更窈窕,至坊間美容診所進行腹部超音波抽脂手術,術後竟出現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經急診後檢查,才發現腹部有大面積的瘀血,醫師立即大量輸血後,病情已穩定下來。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整形外科主任林仲樞表示,剛抽脂後,一般來說並不會出現這種狀況,是因患者平時有使用阿斯匹靈的習慣,但該診所醫師並未囑咐停藥,才導致腹腔內有出血的情況發生。
 
夏天到來,不管男女都會想擁有美好體態,抽脂手術不但可快速幫助患者斬除局部的脂肪囤積,也可增加自信心;林仲樞說,但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進行抽脂手術前,一定要接受醫師評估與了解手術帶來的風險和副作用,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抽脂法。
 
抽脂手術如果操作不當,可能會使患者出現脂肪栓塞、血腫、術後感染等症狀;林仲樞提醒,除了術前的評估和了解風險,民眾也要選擇專業的醫療院所,才不會引發併發症傷了身體,更得不償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