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痰清喉嚨,癮君子OUT!這四招防疫又抗菸癮

戒菸會抑制免疫系統,癮君子想提升抵抗力,遠離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就是戒菸護肺!

在民眾對周邊防疫警覺提升的此時,癮君子一個輕輕卡痰清喉嚨的咳嗽,也可能讓周邊的人誤會,避之唯恐不及。國健署呼籲,戒菸會抑制免疫系統,癮君子想提升抵抗力,遠離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就是戒菸護肺!

男性吸菸率較高 染疫也多於女性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郭斐然表示,有論文以肺部細胞資料庫分析顯示,抽菸者比沒抽菸者的肺部細胞有較多的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CE2)受體,此受體與感染武漢肺炎或SARS息息相關,代表吸菸者比較容易感染武漢肺炎,這也可能解釋感染者以男性居多,因為男性吸菸率較高。

吸菸染肺炎機率增2倍
郭斐然醫師提出,之前已有一大型的整合型研究,涵蓋46萬人的社區研究資料顯示,抽菸者罹患肺炎的風險是一般人的兩倍,抽菸者比較容易感染武漢肺炎並非特例,要對抗武漢肺炎,應盡快戒菸。

抗疫時期就是最好的戒菸期,董氏基金會提醒民眾善用戒菸四招對抗菸癮:
*深呼吸15次,想吸菸時,連續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
*喝一杯冷水,可滋潤喉嚨,又可有效抑制吸菸的欲望。
*用力伸懶腰,連續做擴胸運動、伸展四肢或原地跳躍15次也可以。
*刷牙或洗臉,可讓自已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