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如何就診? 遠距醫療慢性病治療不中斷

針對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推出通訊診療服務,若有防疫相關問題皆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全民一起挺過防疫的挑戰。

為了讓居家隔離/檢疫民眾接受醫療照護,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推動通訊診療,一名居家檢疫的民眾因腳部不適而向臺北市衛生局求助,經轉介後由北醫附醫啟動通訊診療服務,醫病之間透過電腦與手機,即可完成診療,讓民眾安心在家隔離/檢疫。

居家檢疫期間腳部不適 北醫附醫通訊診療

北醫附醫遠距醫療中心王佩麟副主任表示,衛生局會先確認民眾醫療需求,若同意接受通訊診療,即會通知醫院,由醫院健康諮詢專員與民眾連繫,協助完成約診,並提供專用視訊連結網址,即可與醫師在約診時間以視訊方式完成看診與處方開立,再由民眾委託代理人到醫院完成健保卡過卡與領藥。  

王佩麟副主任指出,3月2日為一名女性於居家檢疫期間感到腳部不適,經衛生局轉介完成約診後,病人持手機與醫師進行視訊看診,原本病人以為只是輕微的腳部扭傷,經診療後確診是足底筋膜炎,整個過程約10分鐘完成。

跨越時空限制 慢性病患隔離也能持續治療

陳瑞杰院長表示,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最擔心的就是缺乏醫療照護,藉由通訊診療服務,即可跨越時空限制,接受專業醫療團隊治療。北醫附醫於102年成立遠距健康照護中心,民眾在家即能進行血壓等生理數值監測,107年推出便攜型無線單導程心電圖手環,提供居家心律監測服務、108年導入非侵入式居家睡眠檢測,讓民眾在家也能接受睡眠檢測。此次將遠距醫療應用於防疫層面,可免除隔離/檢疫民眾外出所帶來的風險,並解決遵守14天居家隔離/檢疫民眾之醫療需求。

另外,為加強分流及院內控管,北醫附醫於2月起設立戶外篩檢站,同時限縮探病時間與人數,一般病房探病時間縮短為中午1個小時,加護病房探病時間也由原本3個時段減為1個時段;住院病人的訪客每次最多1人,留院陪病人數則限制為1人。

防疫是全國上下總體戰,北醫附醫將全力配合政策,守護國人健康,也呼籲民眾維持「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等生活習慣;北醫附醫除了持續提供完善的醫療照護,並針對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推出通訊診療服務,若有防疫相關問題皆可撥打1922防疫專線,全民一起挺過防疫的挑戰。

有洋蔥...圓癌母心願 姐弟戀婚後試管急孕成功生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