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滿臉油光 保養從肌底開始
夏天到來,臉上就容易跑出油光,如果沒有適當的清理,就很可能導致毛孔阻塞;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夏天為毛孔問題而求診的女性占大多數,主因是未從根源調理,導致臉上出現紅腫發炎的狀態,應避免毛孔的惡性循環,從肌底開始做起保養工作。
 
毛孔的惡性循環就是指因肌膚出油不均勻產生粉刺,導致毛孔粗大,毛孔則會因角質問題及年紀等因素,變得逐漸鬆弛且易累積廢物,加上毛孔長期過度阻塞,肌膚就會不斷陷入油水失調的惡性循環;廖苑利醫師說,通常女性油性或混合性肌膚為最常見,外觀看似毛孔粗大且出現暗沉,甚至會出現粉刺、成人痘等症狀。
 
要避免惡性循環的發生,就必須注重潔淨、調理及修護調控三步驟,尤其在清潔中,要注意是否能夠殺菌,且也能同步達到舒緩的效果;廖苑利醫師說,臨床上最常見患者因害怕造成肌膚過油的情況,不敢多擦任何保養品,建議可採用含植萃精華產品,幫助肌膚能持續保濕且也具有修護的功能。
 
根據調查顯示,夏天最困擾台灣民眾的肌膚問題,第一名正是臉部油光,加上97%女性有擦防曬乳習慣、超過6成女性有上妝習慣,造成原本就容易出油的肌膚又被覆蓋上層層防曬品,導致出油、粉刺問題越來越嚴重;廖苑利醫師建議,出現問題毛孔一定要細心對待,不但要懂得清潔、除菌,必須從肌底開始保養起,長期抗戰才能讓毛孔恢復健康,讓肌膚也能清爽一「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