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簡單更安心 這樣吃兼具營養又活化身心

醫師是推廣素食的重要角色,以身說法告訴病人吃素是很健康的飲食。

疫情發展期間,臺中慈濟醫院簡守信院長帶領從口慾齋戒做起,推動一連串素食推廣活動。簡守信親率醫師與護理同仁製作美味青龍辣椒佐餐,要讓防疫及健康觀念深植人心。

齋戒來吃素 守護地球人

簡守信院長與多位醫護同仁更親自洗手作羹湯,從切辣椒開始,將食材一一放進炒鍋爆香,隨著主角青龍辣椒(糯米椒)入鍋,還搭配紅辣椒、朝天椒及豆豉拌炒,烹煮後立即裝罐密封,完成美味的青龍辣椒,讓同仁佐餐。除了不特定菜色外,更以吃素集點活動吸引同仁吃素。

「蔬服好食光」活動目的是讓醫院同仁開心吃素,特地邀請慈濟志工「展功夫、作手路菜」,每天兩道不同菜色為員工餐廳加菜,給同仁與志工享用。護理部同仁劉慧玲表示:「最近疫情嚴重,所以開始齋戒守護地球」。

吃素營養也均衡 健康習慣不怠慢

簡守信院長表示:醫師是推廣素食的重要角色,以身說法告訴病人吃素是很健康的飲食。醫務秘書邱國樑表示:很多運動健將都是素食者,素食對身體的健康不僅很有幫助,也不會因勞力工作而有營養不夠的情形。

簡守信院長把素食推廣的觀念,化成陣陣的菜香,一方面讓大眾了解素食是非常健康的,像青龍辣椒醬,含有豐富維他命C、礦物質還有纖維素等等,同時也非常適合調味。他說,吃得簡單對身體有好處,透過齋戒與對疫情的防制,可以更推廣素食觀念,由醫師、護理人員一起著手,讓健康習慣深植人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