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少出門,鬧血荒! 血庫存量告急最缺這型…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民眾盡量避免到人群聚集地方,加上天氣寒冷,使捐血人數下降,導致全臺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告急,花蓮捐血站尤其缺乏O型血。

針對臺灣各地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告急,花蓮慈濟醫院與臺北捐血中心花蓮捐血站合作,在大廳門前設捐血點,號召醫院同仁、志工與鄉親響應,一起上「捐血車」捐血。趕在捐血年齡六十五歲上限前來捐血的林欣榮院長表示,非常感恩院內同仁相互邀請,挽袖緩解血荒,而他正好是血庫最缺的O型血;他認為捐血一袋不僅救人一命,還能分享大愛。

捐血中心最缺O型血 花蓮慈院號召挽袖捐血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民眾盡量避免到人群聚集地方,加上天氣寒冷,使捐血人數下降,導致全臺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告急,花蓮捐血站尤其缺乏O型血。花蓮慈院副院長吳彬安,透過全院廣播系統,邀約醫院同仁、志工與民眾一起發揮大愛精神,挽袖捐血。吳彬安表示,全臺灣防疫的同時,花蓮慈院同仁愛心不落人後,一起來響應捐血活動。

平日即有定期捐血的醫務秘書李毅表示,在開刀房的時候,看到這一袋血可以讓一個人獲救,是件很有價值又很快樂的事情,而且捐血可以促進血球再生及血液的新陳代謝,是維持健康的方法之一。

正常血液庫存量七天 O型血庫存只剩4.5天

除了醫師之外,「白衣天使」護理師同仁也熱情響應,病房護理長周英芳說,在醫院工作,深刻了解血液不足對病人的影響很大,所以一聽到血荒就邀約實習的學弟妹一起加入捐血的行列。除了醫護同仁,還有行政同仁、慈濟志工與陪伴家人就醫的鄉親,也紛紛挽袖「捐熱血、分享愛」,希望能用袋袋熱血補足血庫。

臺北捐血中心花蓮捐血站站長朱令如表示,正常血液庫存量為七天,目前各類血液平均庫存約4.9天,其中O型血庫存最低只有4.5天,醫院病人還是需要用血,將捐血車設置在醫院前,希望能號召更多健康民眾一起來捐血。而防疫期間捐血站也會測量捐血人的體溫並加強捐血車消毒,讓捐血人安心。另外,自中、港、澳以及新加坡返臺的民眾,須暫緩捐血二十八天,以確保血品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