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維、愛力根合併 躍升全球第四大藥廠

艾伯維藥品最近完成愛力根的合併案,躍升成為全球第四大藥廠。左為艾伯維藥品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魏瑞瑪,右為愛力根醫學美容總經理林尚威。圖:艾伯維品提供

今(2020)年醫藥產業新聞,除了集中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與藥物研發,美商艾伯維藥品(AbbVie)與愛爾蘭商的愛力根(Allergan)近來完成合併案, 亦是關注焦點。因為此合併案金額高達630億美元,且艾伯維擁有蟬聯十多年全球藥物銷售冠軍的生物製藥,愛力根擁有知名的肉毒桿菌注射劑在內多款醫學美容第一品牌產品。

艾伯維排名大躍進 免疫、C肝、醫美等領域居龍頭

合併後的艾伯維擁有30多款產品、涵蓋60多種病症。在免疫學、C型肝炎與醫美都是全球第一,血癌排名第二,眼科醫療與女性醫療均居領導地位。也因規模擴大,艾伯維從全球第九大藥廠,躍升為第四位。在台灣則從排名第十三,提升至前十大。

艾伯維過去是亞培西藥部門,七年半前自美商亞培公司分割,表現備受矚目,獲得國內有「生技醫療產業奧斯卡」稱號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三金二銀」肯定,積極展現其創新藥物研發實力與企圖心。在台積極推動新藥上市與臨床試驗,目前有60多個臨床試驗在台多家醫學中心進行中。該公司也接連獲得國內外最佳雇主獎項肯定。

愛力根醫美領域領導者 兩大藥廠合併拚多元出路

愛力根經典王牌藥品肉毒桿菌注射劑去(2019)年全球生產量超過一億瓶。除了在醫學美容是領導者,在專業醫療領域核准用於11種適應症,涵蓋慢性偏頭痛、痙攣、斜頸症,與膀胱過動症等。

愛力根擁有世界一流的醫學美學,並有眼科醫療、腸胃疾病與中樞神經系統治療用藥。艾伯維則有強大研發與商業能力,與遍佈175國的國際觸角。合併為雙方找到一條出路,緩和因營收過度仰賴單一明星暢銷藥而面臨的挑戰。且兩家研發的新產品群不少,各界密切關注日後走向。

艾伯維藥品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魏瑞瑪指出,合併之後的新艾伯維專注在免疫學、腫瘤學、病毒學、眼科醫療、神經科、醫學美容、腸胃學、女性健康,及其他特殊領域。

合併後,治療領域由艾伯維負責,原屬愛力根的眼科醫療與神經科學團隊併入艾伯維。愛力根醫學美容則獨立運作。魏瑞瑪並進一步說明,由於「愛力根」的品牌名稱在醫學美容及眼科醫療領域深植消費者/患者與醫療人員心中,因此眼科與醫美在行銷上持續保留「愛力根」的名稱。

愛力根醫學美容台灣及香港總經理林尚威說,愛力根各式醫學美容產品皆享譽全球。將持續開發新療法和設備,專注照護肌膚狀況、消除脂肪、解決臉部紋路和填充問題,持續致力於提供顧客差異化的服務,並強化在醫學美容領域的領導地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