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送藥! 高醫這麼做血友病童拿到救命藥

若中斷治療,則可能造成關節、甚至全身出血的危險性。

現年14歲的血友病童,是在1/19隨母親到湖北省荊門市探親,出發前曾到高醫血液病防治中心打了1劑,另備了3劑去大陸,未料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荊門市亦封城管制人員出入,導致病人無法返臺親自就醫。唯此針劑係新藥,目前陸方無此藥,而備用的藥物只能維持到2/8,家屬心急如焚,而向海基會求助。

重型血友病 中斷治療恐造成全身性出血

高醫特殊血液病防治中心主治醫師林佩瑾表示,男童罹患第八凝血因子缺乏的重型血友病,合併第八因子抗體,從小就在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接受治療。自去年12月開始使用皮下注射雙特異單株抗體治療, 每週注射一次 ,此治療方式可預防出血。若中斷治療,則可能造成關節、甚至全身出血的危險性。

基於救人優先人道立場 接力送血友病童藥物

針對中國大陸武漢封城導致一名台灣血友病童遭困,救命藥即將用罄一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高醫接到政府通知後,基於救人優先的人道立場,並經衛生福利部及健康保險署核准,立即展開跨海給藥的協助,提供2劑藥物應急,由家屬到醫院領回。

侯明鋒院長補充,針劑要價不斐,考量男童生命安危,院方特別通融,事後補登錄健保卡同意優先給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