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少做了這件事  當心增加感染風險!

罹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心血管疾病的民眾,除需要特別留意避免感染之外,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提醒,疫情期間仍應維持正常作息,持續規律服藥,不可擅自停藥,減少任何感染風險。

2019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形成嚴重的特殊傳染性,罹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心血管疾病的民眾,除需要特別留意避免感染之外,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提醒,疫情期間仍應維持正常作息,持續規律服藥,不可擅自停藥,且要定期測量血壓、血糖以了解自身健康狀況。

降低疾病感染風險 慢箋優先領藥有這二招

要控制好慢性病,「規律用藥」十分重要!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優先領藥的方法:

第一招:慢性病患可憑藉著醫院,或者是診所開立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優先至社區健保藥局領藥,減少出入醫院次數,以降低感染風險。

第二招:為了因應疫情,部分醫院有增設慢性處方籤院外領藥的服務窗口,若民眾必須至醫院領藥,可先上醫院網站查詢,或者是先以電話洽詢,了解該醫院是否有相關服務後再前往,以確保個人健康安全。
對抗病毒感染入侵 戴口罩、勤洗手降低風險
王英偉署長再次強調,對抗病毒及流感疾病來襲,應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若需要外出時,則建議戴口罩,平常也應該落實以肥皂勤洗手的好習慣,減少任何感染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