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 教部籲:健康吃 快樂動

(中廣新聞網)過年期間的美食大餐,小心年後胖太多!教育部提醒家長們,年節期間應該持續建立學童良好的飲食、運動習慣。如果在外用餐,應該慎選餐飲店注意飲食衛生,避免影響身體健康。(陳映竹報導)

新年到,好吃美味熱騰騰的佳餚,有著難以抵擋的魅力,如何讓孩子們吃出健康、吃出活力,教育部請請各位家長們多用心,提醒「每天二份奶,健康跟著來;天天五蔬果、減脂輕鬆走!」。

有鑑於肥胖會威脅學童的健康,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呼籲,要「健康吃、快樂動」,要有均衡的飲食外,更應藉由運動來提升新陳代謝,讓體重得到良好的控制,並能增進體能與整體的健康狀況。

教育部表示,學童每日應睡足八小時、避免熬夜且每天應運動三十分鐘,養成每週二百一十分鐘規律運動習慣,而每日靜態休閒時間如看電視、打電動、上網、用電腦時間,最好少於二小時,而家長也可以利用寒假年節期間安排親子共同從事戶外休閒活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