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外按摩心臟 可醫治冠心病
長庚醫院在治療冠心病上有重大發現。心臟外科主治醫師傅懋洋意外發現原本用於治療泌尿道結石的震波儀,可使用低能量在心臟部位,幫心臟做體外按摩,讓缺氧的心臟恢復功能。臨床試驗療效達70%以上。
 
冠心病又稱為缺血性心臟病或者冠狀動脈心臟病,是目前國內心臟病的主要死因。原本如果患者發病,都必須接受手術治療,裝上心導管和血管支架,但如果血管太細微或者其他因素無法接受上述治療方式的病患,現在都可以選擇採用心臟震波儀治療。
 
心臟震波儀的原理是利用低能量震波刺激心臟部位,讓心臟產生新的細小血管,改善心肌血流灌注和減少心絞痛或心臟衰竭的機率。並且,心臟震波儀不需要開刀,也不需要麻醉,效果在臨床統計達到70%的治癒率。
 
傅懋洋表示。雖然有新的治療方式,但還是要建議民眾平常應該節制高脂肪跟高膽固醇的飲食,要定期運動跟戒菸,才是遠離心臟病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