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慈濟醫院類流感門診 醫師籲春節須自我防護

臺中慈濟醫院並於春節期間一月廿四日至一月廿七日(除夕到大年初三),在急診室旁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保護大眾健康。

美國流感大爆發加上大陸武漢肺炎持續延燒,臺中慈濟醫院感染科主任王瑞興提醒:進出人潮聚集地或出入醫院看病、探病,應帶口罩防護,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落實個人衛生。臺中慈濟醫院並於春節期間一月廿四日至一月廿七日(除夕到大年初三),在急診室旁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保護大眾健康。

春節放假自我健康防護不能休假!天氣變化捉摸不定,稍不注意,就容易產生呼吸道疾患。春節也是預期流行性感冒高峰期,王瑞興指出,大眾南北移動增加,依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1月12日至1月18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1萬5千527人次,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12.8%,社區流行病毒則以A型H1N1為主,約佔81.3%;另上周新增93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A型H1N1(87例)為多。他提醒大眾進出人潮聚集地時,應帶口罩防護,年節返鄉或旅遊應避免接觸野生和禽畜類動物,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建議勤洗手,做好自我防護。

王瑞興也表示,疾管署監測近期北半球溫帶國家流感活動度持續上升,中國大陸及美國已處高峰,加拿大、新加坡、韓國、日本及香港進入流行期,加上中國大陸武漢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引起全世界關注,陸續出現重症甚至死亡個案。王瑞興叮嚀,出國旅遊也應注意出入流感流行地區的保護措施。若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且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以供醫師確切診斷。另外出國旅遊前,建議查詢疾管署網頁的國際疫情,採取預防措施。

臺中慈濟醫院春節期間一月廿四日至一月廿七日(除夕到大年初三),在急診室旁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就醫民眾有需要,只要進入急診檢傷分類後就可以看診,看診時間為上午08:30~12:00。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