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求職拔得頭籌 找醫美解決面子問題
新鮮人求職潮已經展開,剛踏出校門的新鮮人如何才能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呢?剛從研究所拿到碩士學位的張君說,外表已是現在求職的第一條件,你認為呢?很多不想輸在起跑點上的新鮮人,也因此而求助於皮膚科醫師的情形也越來越多!除了面子問題中常見的青春痘,還有很多新鮮人會要求做整形,以期能拔得頭籌。
 
壢新醫院皮膚科主任許時琮表示,剛路出校門的新鮮人,最常求診的問題以皮膚上的青春痘、痘疤及毛孔粗大居多,新鮮人最在意的,還是以面子問題為大宗;其實,拜現代醫療科技之賜,除了藥物治療之外,光療法也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青春痘治療藥物有A酸與果酸等,至於光療則有脈衝光、彩衝光與飛梭雷射等,都可以針對青春痘、痘疤與毛孔粗大等問題來做處理。
 
另外,由於醫美技術的蓬勃發展,社會新鮮人也逐漸懂得善加利用!許時琮主任指出,社會新鮮人正值二十多歲青春年華,脫離了青少年之後,臉形會有所改變,從圓潤豐滿而呈現為青年人的氣質,個人特質才會顯現出來,但是,缺點也在這時會出現;在臉形上,往往會有國字臉的問題,主要即是因為長期咬合與咀嚼食物所導致,咀嚼肌會越來越發達;所以,來門診裡要求做國字臉整形的也很常見。
 
許時琮主任則是建議以肉毒桿菌治療國字臉;他指出,由於肉毒桿菌治療國字臉風險低,而且效果顯著,大約一個月可看到效果,二、三個月可見到秀氣臉蛋,對於剛開始探索社會,想要有所改變的新鮮人而言,先從微整形開始,會較適合。而且不宜做太多手術整形項目,以免手術整形後不可逆。
 
許時琮主任表示,門診裡也常見到要求隆鼻的社會新鮮人,治療方法有手術以及注射方式,適合不同的人,隆鼻注射方式有微晶瓷與玻尿酸,對於年輕人的肌膚就會有較好的效果;不過,微晶瓷與玻尿酸也會有副作用要注意,就是對於鼻尖部位較不適合,至於劑量也不可太高,否則會對血液循環不好,會有發炎與潰爛之虞。
 
許時琮主任認為,社會新鮮人最重要的是在信心,除了面子問題之外,更重要的應該在生活整體健康,身心都應該要做好調整;對於皮膚的保養,除了清潔與防曬,飲食與生活作息都應該要正常,才能健康又快樂的出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