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孩子找個居所! 家扶招募寄養家庭為愛接力

每年度兒少寄養安置需求,需500戶以上家庭有意願加入才能因應,因此,只要夫妻雙方滿25歲、國中以上學歷、穩定收入及足夠空間,都歡迎加入服務行列,讓愛凝聚情感、揪團攜手前進。

現為家扶基金會社工的孫佳慧,幼時曾與父親以街頭為家,因為寄養安置情誼轉化為專業助人者能量;黃姓家族三兄妹相繼加入服務行列,接力傳愛已綿延17載,「家」總有專屬寄養兒少的位置。家扶基金會投入兒少寄養服務工作已有39年,然而每年約2,300個兒少需要接受寄養家庭安置,此次是型男暖爸修杰楷第二年代言家扶基金會寄養家庭招募計畫,再次呼籲「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邀請500戶家庭一起為愛接力!

因年幼案例 長大決心投入家扶回饋社會

衛福部社家署《107年兒童少年家庭寄養服務工作成果報告》顯示,2018年新增核准寄養家庭服務動機以「關懷不幸兒童」81.37%為最多、其次為「回饋社會」57.84%。寄養媽媽江美雪投入兒少寄養服務工作已17年,照顧過20位孩子,曾因幼時家貧受親屬幫忙而有回饋社會的念頭。曾受美雪媽媽照顧的自立寄養童孫佳慧,結束安置至今仍與寄養爸媽保持聯繫,說自己「就像寄養家庭住在外面的女兒一樣」曾對美雪媽媽說:「我結婚一定要邀請妳坐主位!」足見深厚寄養情。現在的她也投身社會福利工作,擔任家扶基金會的社工,將這份愛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並要繼續接力傳遞下去。
家扶招募500戶家庭 符合這些要件都能接力傳愛

衛福部社家署統計資料,2018年曾提供家庭寄養服務之寄養家庭資訊來源管道,以「寄養家庭」介紹者為最多,佔26.5%;其次為「親友介紹」者,佔17.85%,顯見一般家庭會投入服務,多仰賴寄養家庭及親友推廣。而家扶基金會深耕台灣兒少寄養服務,39年來已有4,467戶寄養家庭照顧過54,261人次的孩子,執行長何素秋表示,每年度兒少寄養安置需求,需500戶以上家庭有意願加入才能因應,因此,只要夫妻雙方滿25歲、國中以上學歷、穩定收入及足夠空間,都歡迎加入服務行列,讓愛凝聚情感、揪團攜手前進。

修杰楷第二年代言 籲發揮愛心加入寄養家庭

修杰楷分享,照顧服務是需要家人相互接力與支持的,自己養育子女的經驗也曾遇到許多問題,在家人的幫助下能夠慢慢克服。而寄養家庭接棒兒少在特殊時刻的照顧,更需要大家一起給力。」第二年為家扶基金會代言,看到真實服務的故事更有感觸,他也說,相信只要把孩子當作家中一份子,服務就會順利很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